(Magic-Q 汽車前擋風玻璃修補 DIY 操作步驟影片) 不到200元(板橋自取價) Magic-Q 另外還有出車燈拋光組呦

各位本站的粉絲們 看到這篇的您有福了 立刻為您省下數千上萬元喔(都是版主的親身經驗談)

只要有開車的朋友 常走高速公路的朋友 您的愛車是否前擋風玻璃有許多被小石頭撞擊的小坑洞呢?

而這些小坑洞 大部分都只是一個洞 但是如果時間久了 有可能變成裂縫哦(可用放大鏡觀察坑洞類型)

若撞擊時的力道角度剛剛好的話 玻璃瞬間就會裂開了 一開始可能五公分 經過日曬溫差熱漲冷縮裂縫就很有機會增長呢

雖然在安全上並無立即的危險性(因為現在的汽車前擋風玻璃都是所謂的膠合玻璃 也就是兩片玻璃黏著而成) 當外層受撞擊而裂開時

內層是無損的 但是還是會隨車體震動 溫差熱漲冷縮 風壓等原因而讓裂縫增長 最大的影響就是美觀性

若是玻璃裂縫就在駕駛座側 那可真是必除之而後快

玻璃受到撞擊會分成 小洞 牛眼洞 星狀洞 蜘蛛網洞 或是一條長裂縫(長裂縫每輛車還形狀各異咧) 以及複合型洞

上個月傻蛋版主的車車原本玻璃上就有一兩個受碎石撞擊的小洞 但是某一次上了高速公路 再度被比較大的碎石撞到瞬間就產生了一條十幾公分像問號形狀的裂縫(過了一個多禮拜還長了兩公分)

當時還不知道膠合玻璃這件事 一直以為玻璃會整片爆裂咧 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有風壓 膽戰心驚

那時候也不太了解有玻璃修補這種行業 以為要換掉一整片 少則數千多則數萬的維修開銷

後來上網查詢了一下 知道有玻璃修補這行業 收費大約八百至一千左右 網路拍賣也有賣DIY玻璃修補劑加工具包 約 NT$200-500 1cc UV硬化樹脂可補兩次 所謂UV光硬化 就是完成填縫後 須用紫外線燈照射 或是太陽光照射讓藥劑樹脂硬化 這UV硬化環氧樹脂等級最好的就是面板廠在貼合觸控面板用的那種 低黏度 高透視率 越好的黏膠藥水會讓修補的效果越好 並且須用氣密加壓的方式將藥水滲透至微細裂縫中

並且也知道玻璃是膠合的 若無傷到內層是不會有立即性的危險

喜愛DIY的朋友可以嘗試自己修補 懶得DIY的朋友也可以到專業玻璃修補公司 請師傅幫忙

不過這可是傻蛋見過最省力的工作了 修補大約三十分鐘就可以完成

也有些師傅是行動到府修補服務 所以失業的朋友不妨學一下如何修補 可以微型創業哦 工錢超好賺

一天修補十台車 就有一萬元的收入啊 讚到爆

對於車主來說 若是更換一整片玻璃 除了玻璃本身的連工帶料 還要加上一張隔熱紙的錢呢(數千到上萬 像版主的 SUNMARK NU-K300)

並且 更換玻璃後也會影響 隔音 防水 防鏽的問題啊 很多都是用矽利康填補黏著 但是要指定PU樹脂才能夠有好的隔音防水效果喔

所以版主建議大家可以先嘗試DIY 可以省下大把鈔票呢 又有DIY的樂趣 很有成就感

另外修補玻璃師傅 有講到一個問題 就是若是要徹底阻止裂縫修補後增長 需要在裂縫前緣打一個阻止坑洞 因為這是玻璃特性 可阻止裂紋往前增生(這部分可真的要由專業師傅操作了 否則就會傷及內層)

不過若是已經破裂到內層 或是已經一個穿透坑洞了 那麼還是得更換整片玻璃囉

建議在高速公路行車避免跟在砂石車或是大卡車甚至任何車輛後方 以免被彈起或掉落的碎石擊中前擋風玻璃

延伸閱讀

(汽車前擋風玻璃修補 微型創業好選擇)

DIY工具組工具書與藥劑哪裡買

UV膠介紹

網路甚至有書籍專門講解玻璃修護修補技術咧 如下

汽車玻璃修補
 第一節 汽車玻璃的種類
 第二節 修補汽車玻璃的意義
 第三節 汽車玻璃修補的基礎知識
 第四節 汽車玻璃修補的實際操作步驟
 第五節 汽車玻璃破損修補前後的狀況比較
 第六節 風窗玻璃修補工具的清潔和收藏
 第七節 汽車玻璃修補常見問題解答

(原來這修補技術為1994年由美國傳來的啊 真是遙遠年代的珍貴影片)

賣家的詳細介紹

“汽車玻璃修補工具”其樹脂採用奈米技術,具有排除孔內空氣和強滲透的能力。不用抽真空,不用買設備。修復的(星型)破損,在修補完成以後只會剩下一個小小的圓形痕跡或蛛絲狀的裂紋(只有在特殊角度下才能看到)。長條(裂痕)只會留下一條隱隱約約的線,一般很難看到修復的痕跡。而且修補處的強度能達到原玻璃強度的兩倍,長時間光照也不會變色,可長期保證玻璃的原始透明效果。經試驗:一個完全斷裂的玻璃經修補後,再次打破,修補過的地方不會破裂分離。

   般情況下,人們都認為玻璃破損是不能修補的。所以很多用戶就為了一個小洞就換掉整塊玻璃,明知浪費,也覺得無可奈何。即便是保險公司給理賠,用戶也不願意換掉原廠的玻璃,不論是玻璃質量還是安裝技術都對車的封閉防水和表面工藝都有影響。可是如果不及時處理,車子的震動、行車風壓和結構應力就會讓裂縫越擴越大,不僅影響視線,還會對安全造成威脅。說起汽車玻璃的修補,也許有些人還根本不知道有這麼回事,但在重視環保的現代化國家裡,它算是很普遍的行業。很多人都有在高速行車時,擋風玻璃被石子或其他硬物彈裂的經歷。遇到這種情況,如果為了一個小裂痕就換掉整塊玻璃,不僅浪費,而且實在是不值;如果置之不理,風壓又會讓裂縫越擴越大,不僅影響美觀,會對安全造成威脅。這時,如果去做汽車玻璃修補將是較理想的解決辦法。汽車玻璃是一種雙層膠合玻璃,受到外力的撞擊時,如果力道不足以讓它破碎而只產生裂痕,中間的膠合層就會因空氣進入和大氣壓力的作用而分離,如果繼續行駛,裂縫面積會越擴越大,影響視線及行車安全。汽車玻璃修補針對玻璃裂縫或小傷口進行處理,操作時間短,不會影響日常用車。汽車玻璃的修補主要是在裂縫中填補液態膠質,消除縫隙。填補玻璃所用的材料是一種透明度很高的液態膠質,靠紫外線加熱可迅速凝固,強度可達原玻璃的1.5倍以上。施工過程簡單,主要工具是一支類似針管構造的真空注射器,功能是將玻璃傷口內的空氣排掉,然後填以玻璃修補劑(液態膠質)。經過反復幾次抽、壓後,修補的空間至少會有90%盛滿了填補液,這時再用紫外線燈上下左右各照射兩分鐘(在陽光下照射起同樣的作用),讓修補液凝固。機器移開後,傷口的中心點還會有一個小缺口,這時再滴入濃度較高的修補劑,蓋上玻璃片,同樣用紫外線燈照射烘乾後,用刀片將表面刮平,塗上打光劑,用布磨光即可。通常一個圓形的傷口,在修補完成以後只會剩下一個小小的圓形痕跡或蛛絲狀的裂紋;長條裂痕只會留下一條隱隱約約的線,而且只有在某個反光的角度,才看得到修補的痕跡,一般看到的仍是一塊“天衣無縫”的好玻璃。而且修補處的強度可以保證,硬化後的膠質玻璃強度可達到原玻璃的1.5倍以上。修補不是任何破損都可以做的,一旦玻璃已經斷裂分離,或是破成碎片,都是不可修復的。而且若是裂痕太大,修補費用也許會與換塊新玻璃不相上下,何況還會留下疤痕。因此,汽車玻璃的修補,最好是在小破損的情況下採用,方可省時省錢。

【優點】簡單、便捷,可現場施工、修補迅速、省時省事、修補後堅固耐用,清晰度可達98%,防止破洞或裂縫擴大,無須拆卸,避免更換玻璃可能造成的密封不良及損傷車輛外觀。復活廢棄玻璃,符合環保趨勢。

【修補範圍】

專業用於修補破洞、裂紋、星狀、牛眼狀、表面碰傷等汽車擋風玻璃、前後大燈玻璃、櫥窗玻璃、大樓玻璃等等破損玻璃。

【修玻璃的關鍵】1. 膠水 2.膠水的滲入。只要膠水完全滲入了,您就成功了。要有耐心和細心,我們修一個洞大約要40分鐘左右,所以不要急於拆支架。3.只適合修補玻璃的外表面。 因為膠水和玻璃的對光的折射率不一樣,所以從很多角度是看不出的,但從個別角度能看見,就像魚缸裡有水一樣。本產品只是用來修補,防止破損擴大,雖然也是透明的,但不會100%修復,我們更不能100%保證您的修復效果!即使1%的痕跡也可能會成挑剔者的話柄!所以請謹慎選購!謝謝!東西是好東西,關鍵看操作。膠水有不可逆性,所以使用前要瞭解好操作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維尼/傻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