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症狀如下:

這幾次開車 冷車的狀況下發動後

車身不時抖一下...感覺好怪 只有在怠速時 行進間就感覺不到

直覺是引擎那邊造成(有時還想說會不會解體咧) 八萬三千多公里

某天晚上

好奇把引擎蓋打開

果然 聽到啪啪啪的聲音

然後看到高壓導線跳出藍色的電弧光

這就表示

漏電

想說是不是高壓導線破損

要過年了

跟車廠約好時間就進廠維修

跟接待人員講一下症狀

高壓導線漏電 請檢查點火系統 (有上網查資料 知道是點火系統故障造成車身抖動)

一如往常 技師跑過來跟我講解要更換包括 高壓導線四條 分電盤 線圈這三項

後兩項很貴 各三千

高壓導線便宜

我本來想說先換高壓導線看看 如果修好就可以省很多錢

但是技師認為是分電盤故障 而高壓導線是不會壞的

我就先刪掉線圈 他說OK

這邊建議大家到保養廠 先請技師更換高壓線就好 若OK就可以省下不必要的開銷

想想終究分電盤也是消耗品 遲早會掛

提早換掉延長 更安心也好

免得路上突然壞了 就會發不動囉(顧路)

線圈壞是發不動 分電盤是會熄火 但也可能會造成漏電

所以我讓線圈等到壞了再說(會發不動)

就這樣花了快四千 換了分電盤與高壓導線組

之後車子就不會冷車怠速抖動了 感覺真好

準備迎接新年囉

補充

其實我常指定代技師長幫我找問題 他懂得幫客戶省錢 也是老經驗

抓問題要有方法 有心

要不然偷懶的話就只是整組換掉 就算修好了也花了冤枉錢 若是沒修好呢

今天沒有指定 讓年輕技師處理

結果可能就是花冤枉錢囉

記得喔 先從高壓導線更換測試囉

三菱原廠有越養越輕鬆專案 也就是打八折

只要你固定進原廠 就可以持續享有八折優惠 很好的服務

三菱原廠算是軍事化 早上八點都要精神訓話十分鐘 很有紀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維尼/傻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