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235 flight history

R.I.P.

關於 Flightradar24

飛安會:正常一號發動機被關掉

復興失事機致命飛行 引擎1熄火1被關

以下為飛安會出示黑盒子時間紀錄:

10:41:14航班紀錄開始。

10:51:13獲松山塔臺頒發起飛許可。

10:52:33起飛後接獲塔臺請求連繫台北近場臺。

10:52:38主要警告聲響,駕駛艙首度失速警告,意即起飛後5秒即發出警告。二號發動機熄火警告(FDR)(機械故障) 此時飛機開始失速

10:52:43組員提及收回1號發動機。判斷錯誤為一號發動機(人為失誤)

10:53:00討論發動機熄火程序

10:53:07組員再次提及收回1號發動機油門,並提及2號發動機熄火。

10:53:12駕駛艙第2次出現失速警告聲響

10:53:19一號發動機順漿並斷油。此時兩具發動機均已熄火順槳(FDR)

10:53:34呼救,並告知引擎熄火。組員聯繫松山塔台呼叫MAY DAY,並告知engine flameout。

10:54:09組員多次呼叫「重新開車」(重新啟動)。高度已過低無法挽救

10:54:34駕駛艙出現第二次主要警告聲響,0.4秒後紀錄器錄到不明聲響。應為撞擊環東高架

10:54:36飛航紀錄器停止記錄。墜毀基隆河面

全文在此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說明,飛機紀錄器在早上10時41分14秒開始記錄,52分38秒2號發動機警告,52分42秒收1號發動機油門,53分24秒關1號發動機,54分20秒重啟1號發動機。其中5度出現失速警告,於54分36秒停止紀錄。

「剛開始是2號發動機有問題,1號油門收掉後做關斷,」王興中解釋,FDR解讀出來,飛機飛到1200呎高後,2號發動機自動順槳,系統警告有問題。之後1號發動機的油門被收回來並關斷且也順槳,在這段時間內,兩具發動機都頓時失去推力。

紀錄也指出,組員也曾在53分34秒向松山塔台呼叫「mayday」並告知「engine flameout」,54分9秒起組員多次呼叫重新開車,之後停止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維尼/傻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