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概覽)

(engadget 動手玩)

自從用了 Nikon D80 DSLR 之後總覺得少了好多好多東西(留下兩顆鏡頭 一顆SB-900)

沒有1080P錄影(D5300 可達 1080 60P) 聽說最強大的是Panasonic GH2/GH3

(Nikon D-Movie 形象影片)

Nikon D80

沒有翻轉自拍高精細大螢幕

沒有2400萬以上高像素(只有1000萬)

沒有39個對焦點

沒有 HDMI

沒有 GPS(D5300 Nikon 首次內建)

沒有 Wi-Fi(D5300 Nikon 首次內建)

沒有高感光 ISO 可用 ISO 3200(D5300 可達 ISO 25600)

Pre EXPEED(D5300 為 Nikon 首次機種內建 EXPEED 4 處理器)

沒有主動式 D-Lighting

沒有 Picture Control(風格檔)

沒有 CCD 自動除塵系統(D5300 為 CMOS)

低通濾鏡

Nikon目前移除低通濾鏡的數位單眼有四,第一是2012年初的D800E,第二是今年初的Coolpix A,第三是今年夏天的D7100,最後就是這台D5300了。

過了七年之後......(2006-2013)

2013年底出現了 Nikon D5300 更輕了 但取消機頂LCD、無機身對焦馬達(須使用G鏡是AF-S,具備超音波對焦馬達,如果你的相機是入門機,如D5x00/D3x00等,那麼你就只能買這顆G鏡,因為D5x00/D3x00機身上並不具備有對焦馬達,如果你是D90、D7000、D300S以上,那麼機身具備對焦馬達,那麼你除了購買1.8G鏡外,還可以購買較便宜的1.8D鏡。)

Nikon DSLR

一切都到齊了

單機身公司貨 2萬出頭(這是入門機最佳入手價) 平輸會更便宜

定焦鏡強推 "AF-S DX NIKKOR 35mm f/1.8G" 輕 銳利 貼圖大樓 裝上D5300樣本照

適合的廣角鏡討論

售價參考

"如果要用LV自動對焦的話,還是買原廠鏡吧! 我用SIGMA 50mm F1.4 接在D5100上跑LV自動對焦,成功對焦率大概低於1/4吧! 換上35mm F1.8G 跑起就很順、很快~" ---scorp 網友

2013年 要更專業工作用可選D7100(3萬多 雙插卡 耳機監聽孔 高速連拍 機頂LCD)/D610(5萬多 入門款FF全幅)

(實機操作介紹與實拍超跑照)

(紅色烤漆版 質感一般 黑機才經典)

售價參考 D5300專用螢幕保護貼

Mobile01新聞

DCview實測

紅色D5300

不囉嗦 開箱

官方D5300說明書

關於EXPEED處理器

Nikon DSLR 家族發展路線圖

New D5300 compare with old D80

銳化指導 Capture NX2

再次介紹

"日本帝人公司自主開發的採用熱可塑性樹脂的新型碳纖維複合材料(CFRTP)“Sereebo”,被 Nikon 公司10月17日發佈的新款數碼單反相機D5300採用。這是“Sereebo”首次用於實際產品。" 新聞

同場加映

【中階DSLR之戰】Canon 70D VS. Nikon D7100

D5100/D5200/D5300演進史

 

學習工具書(目前中文書只出到D5200哦)
由於中/高階機身性能不同 也各有如一台電腦 建議購入專書學習

D5200系(博客來)

D5200系(金石堂)

新增錄影樣本

(角板山的店喵喵) 

(2014台北國際車展 凱渥車模舞蹈 Volvo 歷年車展SG車模都相當氣質甜美) 北歐芭蕾名伶舞蹈完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維尼/傻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