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現場錄影上傳)

新店溪在這次的蘇拉颱風摧殘下 由於北部山區降雨上修至1500公釐 坪林也測到800公釐雨量

終於撐不住了 在上游山區暴雨之下 中下游的新店溪首度暴漲至堤防邊(上游就是翡翠水庫!!就是翡翠水庫提高洩洪量)

這下子許多堤外停車場的轎車都滅頂了

水上漲的又急又快 6:22am 許多車主收到電話通知急奔至停車場移車(當然也有聯絡不到的)

移車的過程中由於堤外道路也積水頗深 就有轎車拋錨 也阻礙了後方車龍的撤出

經過一番折騰 能動的能移的都漸漸移出了

至於那些滅頂的 移不出來的就真的成為泡水車了 哭哭

板主也是接到電話通知的第一時間進去停車場 水已經淹到小腿肚了 約30公分(後來再去看已經淹到腰部了)

到車子旁 水尚未淹到車門 也沒有碰到排氣管 趕緊慢速將車子移出停車場 中間就碰到前述的拋錨車

就這樣多淹了五六分鐘 要不然早就可以出來了(某些地勢比較低的停車場已經淹到車頂了 新店溪中央水流很急 也狂向河堤漫流)

將車子停到市街紅線上 好險好險 還好車子底盤高 對於涉水能力較強 看來以後休旅車又可以賣的更好嚕

高底盤是有許多好處的!!

移車建議慢速些 以免水線過高 且勿熄火以免水倒流進排氣管

後記

受蘇拉颱風影響,本局訂於8月2日7時起將洩洪量調整至每秒約1700立方公尺,並視上游進流量增減,逐漸調整流量,仍請下游居民及河道作業民眾等,注意防範維護安全。

翡翠水庫即時水位資料

洩洪通報

8/1 6:00pm 300立方公尺/秒

8/2 4:00am 770立方公尺/秒

8/2 6:00am 1200立方公尺/秒

8/2 7:00am 1700立方公尺/秒

管理局洩洪通報並不會傳簡訊給電視台 這樣下游居民誰知道啊 真是夠了 政府警示通報民眾機制有夠差的 要不是新北市堤防做的不錯 這樣弄早就淹進市區了

洩洪作業規範有必要檢討 不是像憋尿一樣 面對這種颱風 要預留更多空間 這樣洩洪量才會平穩 不造成下游災害與傷亡

不能夠水庫已經飽飽了 進水量又太大時只好急速洩洪 這樣很危險

況且今年不是乾旱年 有必要讓水庫很飽嗎 那又怎樣面對大型颱風的水量呢!!!

車輛泡水事小 但是像新店屈尺社區沒頂才可悲

相關即時新聞

秀朗橋水位達11.38公尺,超過9.1公尺的警戒水位,秀朗橋隨時準備封橋。

河濱實景照片

沿線從新店屈尺開始沒頂...

水利署署長下達指示 但是這次太晚了 憋尿憋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維尼/傻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