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傻蛋到汐止新山夢湖

人潮車潮擁擠 原本就窄窄的山路 一邊已經停滿數十台各式車輛

去過的人應該知道

那邊開車需要很好的技術 不論是穿越人群前進 或是倒車下山 或是迴轉

而靠山壁則有一條深溝(要是有舖上溝蓋就好了)......

因為傻蛋要把車移到最靠近步道涼亭那邊 就等等看有沒有人要離開

一有人離開 就可以往前移車

結果 有個婦人虎視眈眈 覬覦車位 指示老公停過去

但是我先開動 一不注意左前輪掉進山溝

慘 是不會心痛啦 因為底盤應該滿勇的

糗 因為路過的人潮超多 男女老少 莫不驚呼 怎麼開的 這樣要怎麼弄出來

七嘴八舌說要幫忙用人抬車(想太多 這可是很危險的) 期間還有人好心要用越野車幫我拖出 但我婉拒了

只是傷腦筋怎樣把車弄起來 山路有坡度 滿難的 想要靠後輪驅動也不夠力

一開始想到千斤頂 但是從來沒使用過千斤頂的我 連取出千斤頂都不會

還打電話回原廠詢問一下

取出千斤頂之後還要想說要頂哪裡

其實在這種狀況下使用千斤頂是很危險的

尤其經驗不足 很容易發生意外甚至死亡(壓死) 因為一輪卡溝 車身已經傾斜了...

水溝卡輪胎 車主頂車被壓死

試了一次千斤頂後還是開不起來 就打電話給拖吊救援 報價是兩千元 這種屬於特殊作業 無法信用卡免費服務

我相信拖吊作業員的專業 因此幾十分鐘後 小型拖吊車來了 我很開心問一下這應該算是小CASE吧

他回答是 YA!

就像我想像的一樣 利用車尾的拖鈎環與拖吊繩

拖吊作業員 告知我要打空檔 握住方向盤

就這樣 不到一分鐘就順利拉起來了

這也讓傻蛋學到一個經驗

第一就是千萬不要試著使用千斤頂 因為沒經驗會發生壓傷意外

第二就是車上可以自備一個拖吊繩 就可以請路過的車輛協助拖車 這邊有賣

第三就是發動引擎 打空檔 握好方向盤 這樣就可以順利拖出車輛囉

以上分享給各位開車的粉絲們

後記

因為傻蛋皮夾沒有兩千可以付帳

原先說好的刷卡也說不行

只好開車下山到超商領錢囉

付帳後再開回夢湖

又是一尾活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維尼/傻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