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鹽酸 

因為家裡的浴室地面水管疑似嚴重堵塞

常常水流的很慢

造成浴室地面積水

很多人會自己用通樂

但是通樂(苛性鈉 強鹼)只能去除有機物

對像於新屋裝潢 水泥不小心進入排水管所造成的堵塞是沒有用的......

而我的浴室就是在浴室裝潢(裝修)後所產生的堵塞

因而嚴重懷疑是水泥所造成

家中浴室水管好像被水泥阻塞

但是當初叫裝潢的廠商來看之後 他們試了水可以流出去就說沒問題了(B&Q的工班所施工的)

這裡提供一些資料 給有這問題的朋友們參考(不是要你們找這家來通哦)

http://www.pass.url.tw/通水管.html

普通找水電行對於通水管不專業

需要用到電動通管機 才有辦法疏通水泥堵塞水管的狀況

而只有衛生行/清潔社才是專門通水管的哦

相信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吧

花一樣的價錢(約NT$1500)何不尋找專門通水管的公司呢?

要不然隨便找個水電行用手動通管器來通(手動通管器約120~240元 您可以先行去五金行買來自己試試看哦)

通了幾天後又堵住 得不償失啊

傻蛋要繼續跟排水管奮鬥囉

若要找通水泥堵塞的

可以用通水泥管當作關鍵字搜尋

或是找里奇通管機

後記

所謂死馬當活馬醫

在還沒去找通管達人時

傻蛋因為滿確定是因為裝修時水泥砂流入排水管凝固後造成孔徑變小

使得排水速率下降 造成浴室地板積水

所以查了網路資料後知道鹽酸可以溶解水泥 但不會腐蝕傷害PVC水管

五金行有賣兩種鹽酸

稀鹽酸與濃鹽酸(一瓶只要15元)

(如果可以買到純鹽酸...)

稀鹽酸為藍色液體 而濃鹽酸則是使用黃色液體來辨識

1.先取下排水孔蓋 並確認排水管處於乾燥狀態效果會更好 因為乾水泥可以吸收到鹽酸溶液

2.將一整瓶鹽酸液擠入排水管內(請戴手套勿接觸到皮膚)

3.約等候一小時用通水器通一下 將剝落的水泥碎粒搗一搗

4.然後用蓮蓬頭拿掉頭部後插入排水管 打開蓮蓬頭開關出水 就可利用高壓水柱將管內的水泥碎塊沖洗出去囉(可用曬衣架拉直先戳一戳)

5.只要用最大水量持續沖1分鐘後 水沒有滿出來 就大功告成囉

傻蛋一共買兩瓶 用完第一瓶就有效 迫不及待再來加第二瓶 讓孔徑可以更大些

搞定!!

延伸閱讀

一直想把原本的填縫從水泥原色改成白色

可以用白水泥 或是

10秒快速除霉魔筆-白色

苛性鈉:sodium hydroxide 氫氧化鈉/又名燒鹼、苛性鈉。純粹的氫氧化鈉是無色透 明的固體,熔點 328 ℃。通常是含有少量的水與碳酸鹽等的白色脆固體,熔點 318.4 ℃。常溫為斜方晶系。沸點 1390 ℃,比重 2.13 。具潮解性。遇水則發出 大量的熱而溶解。水溶液呈強鹼性,濃度高者有強烈腐蝕性,會將有機物分解 而侵害皮膚。尤其碰到眼睛則有失明之虞。在化學工業中廣泛被使用。除可作 人造纖維、製紙、化學藥品、肥皂、石油精製、輕金屬、染料工業、鈉鹽外, 也可作有機合成、分析試劑、乾燥劑、二氧化碳的吸收劑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維尼/傻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