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說政府太天真

而能源稅是個大笑話

且讓傻蛋娓娓道來

表面上是為了節能減碳 減少自行開車

但是能源稅之高昂 讓必須得開車的族群是相當傷荷包的(比如業務 比如一家人想去遠一點的地方騎單車)

第一 政府沒有讓GDP成長 讓人民所得提升 就想要抽高額稅(甚麼叫作增加四千億稅收!!)

第二 政府想要節能減碳 卻不從綠建築/建築法規修訂 增訂建築耗電需有10%~20%需由太陽能板發電(者可以促進太陽能產業發展)

第三 政府想要節能減碳 卻不大力發展油電混合動力車/電動車的發展(這可以讓電動車或油電車普及 大量節能減碳)

第四 政府想要降低民眾開車意願 卻大力發展立體公路網/12條東西向快速道路/蘇花高/中橫高/各種快速公路(這無異在鼓勵汽車的使用 因為路權是給汽車重機的)

唉 政府阿政府 扶不起的阿斗

我們台灣的人均GDP才一萬多美金 物價上漲 是要讓人民生活水準倒退就是了

想想看,澳門人均GDP四萬美金 可是完全靠國際賭場哦

比如在擁擠的敦化南北路上弄自行車專用道 就是愚蠢行為(單車活動本來就是適合在郊外而不是擁擠的城市裡 只會更加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維尼/傻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