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名稱是機油的兩大品牌啦

一個是 嘉實多 一個是 美孚

傻蛋保養汽車很不喜歡用原廠機油 原廠的報價超貴(420)

自己喜歡到大賣場自備機油(愛買)

上次用美孚看看 結果引擎運轉聲音不小 比嘉實多難用

因此這是又換回我最喜歡的Castrol 5W-50 SM(黑瓶)

我挑機油有兩個主要因素 價格約在200元左右 等級要SM(目前最高等級)

而愛買價格 這次看到兩款5W-50 SM 黑瓶199 金瓶239

當然同規格 買便宜的就好啦 因為我每5000km就要換機油 這樣用199元的就很好了(市面上也是會有100多元的但是不建議)

而上次的美孚令我感到失望 不僅衰退快 且讓引擎運轉聲音變大

還是嘉實多好用

這次去原廠保養 下雨 保養廠裡一堆人

保養費用很低 我刪掉煞車清潔劑一項(這項是我覺得沒必要的 因為來令片剛換 每次就算噴過清潔劑 還是會機機叫 不如省下這一筆)

請參考 保養如何省錢

但是多了節氣閥清潔劑 這個我就有採用 因為技師說節氣閥沒有清潔的話 會降低其壽命

另外它們還推薦一款 免更換洩油螺絲 以前每次都要換掉(螺絲加上墊片要30) 而這一個免更換的螺絲250至少可以抵次(40000km) 只要不變形就可以一直用下去

依據傻蛋的算盤 當然換囉

本來要抓底盤異音 但是因為下雨 路試聽不到聲音 只好先放棄 等待下次晴朗天氣再去抓問題 順便把這次因雨沒洗的車車洗一下

以上就是傻蛋與各位粉絲車友分享的汽車保養心得哦

延伸閱讀

c/p值最佳的前五名機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維尼/傻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