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有開車的人不免要過高速公路

有好幾次的經驗就是 ETC車道那邊沒有車輛 而人工收費這邊卻是大排長龍

尤其以連續假日更加嚴重

早就想辦ETC電子收費了 不過之前原價要1199不划算

這次遠東集團慶祝六十週年 而有環保優惠價700元

這種價格來辦e通機才划算嘛

我先上網搜尋申辦據點 高速公路電子收費ETC全台申購據點

跑了遠傳電信直營店 跟我說沒有貨 叫我到附近的愛買

而愛買有遠通電收的直營店

還好雖然是快接近月底優惠截止日期

但是愛買據點沒有人去申辦

所以我就不用排隊 而且還有現貨

他們店員說最好是直接到遠通電收直營店 貨源充裕沒有缺貨 免得白跑一趟

手續很簡單 只要準備汽車行照身分證件兩者

簽一個名這樣就完成了

我知道儲值卡有紀念卡

所以我問問看有沒有賣紀念卡

一般卡是紅色的 押金100元 不用可退

但是紀念卡跟e通機一樣都是買斷的 紀念卡一張250元

那邊只有國道五號開通紀念卡 圖片是龜山島 我覺得拍的滿好看的 就買了紀念卡 並儲值1000元(單次儲值4000元可享95折)

剩下的時間我順便問那個可愛的店員(男)一些相關問題

整理如下:

Q e通機如果不用的話該怎麼處理?

A e通機是買斷的 如果換車可以辦理異動 如果將e通機賣給別人 可以辦理過戶

Q 如果長時間不用的話 e通機耗不耗電? 該怎麼做?

A e通機沒有電源開關 且待機時間可長達一年以上 不用擔心電池沒電 使用9V鹼性電池一顆 經過用戶反應 使用勁量鹼性電池很耐用 且千萬不要用金頂電池 因為金頂大約三個月就沒電了 或是電池底部突起 (原廠搭送的就是勁量)

Q e通機有沒有低電量警示?

A e通機有低電量警示(Low) 如果滿電則顯示(High)

Q e通機故障率高不高? 保固多久?

A e通機故障率極低 保固三年

Q 如果扣款不成功該怎麼辦?

A 兩天後會發送簡訊通知補繳 如果超過時間未補繳 則會產生帳單 須負擔手續費50元 另可以線上信用卡補繳 若是便利超商補繳則需8元手續費

Q e通機可不可以在別台車輛使用?

A e通機有登記車牌號碼 因此不可以放到別台車輛使用 收費車道有錄影系統 會自動辨識該車是否屬於該e通機

Q 儲值卡可不可以在別台e通機使用?

A 儲值卡可以在別台e通機使用

Q 政府何時規定全面使用電子收費系統?

A 約在民國105年全面使用電子收費系統

Q e通機為什麼還有其他顏色?

A e通機有分小客貨車 大客貨車 與連結車三種款式

Q 四大超商可否儲值?

A 超商儲值單位以500元為一個儲值單位

傻蛋寫的有沒有詳細啊 哈哈

其他問答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維尼/傻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