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92GP

輪胎就像人的鞋子一樣 穿好鞋 好走 換好的輪胎 舒服~

由於每次充氣後 機車前輪馬上就消氣 車行用泡沫查也查不到破裂處(若可查到就可以補胎) 已三萬公里 (原廠配的是MAXXIS 6029 110/80-10) 而且騎起來不穩會晃(後來得知是前輪已經變形非真圓)

於是在網路上找些輪胎的資料 首選就是普利司通 B02 CP值很高 耐磨抓地力又好

本來看中一款國產的MAXXIS 6103感覺不錯

但是後來又看到B02更好(超優!打敗許多好胎) 於是想多貼一點錢換 一條價格為1100(含工資充氮氣)

利用今天的休假時間去找台北市環河北路的車行(三立二輪) 地點很難找(但是想說價錢實在) 且普利司通輪胎2009/8/15有漲價錢!! 我換的這家沒有漲

一到車行還有另一個爸爸帶著女兒也是換輪胎 那個後輪已經磨光了 很誇張 有必要這麼省嗎

輪胎牽涉到行車安全 另外就是煞車來令片 這兩樣東西 時間到一定要換 不可偷懶

跟老闆講說我前後輪都要換B02 老闆說前輪不適合換B02 另外推薦了登祿普的TT92GP 也是很有名的一種款式(也是1100連工資)

於是就這樣一下子就更換完畢 老闆說騎出去馬上就有哭的感覺(會感動)

老闆又說進口胎比國產胎好太多了(這一點我是不確定啦 有差那麼多嗎)

換完後我終於可以放下一顆心 騎出去是沒有哭啦 但是平穩舒適度好很多 而且馬路跳動感也減少很多

換好胎會讓心情好 兩條都是進口胎 讚哦

規格與延伸閱讀

前輪 DUNLOP TT92GP 350-10 51J NT$1100 (泰國製) 晴雨天抓地力都不錯 耐磨 CP值高 比MAXXIS 6029好很多!!

東吳機研站使用心得(TT92GP) 有人說此胎晴天使用心得 : 黏 貼地飛行

後輪 BRIDGESTONE B02 110/80-10 NT$1100 (日本製) 晴雨天抓地力都不錯 耐磨 CP值高 比MAXXIS 6029好很多!!

東吳機研站使用心得(B02)

東吳機研站使用心得之二(B02)

機車是後輪會磨損比前輪快兩倍速度 所以建議TT92GP放前輪 B02是設計給後輪用的 所以會比較大一點

另前輪應該要比後輪小 後輪若是110/80-10 前輪最好是配 350-10 100/90-10

提醒

輪胎若有變形 破裂 磨平皆要更換 不要撐太久 以免失去煞停能力以及平穩

傻蛋使用心得

除了第一天不習慣之外(前輪轉向很靈活 由於尺寸較後胎小 加上TT92GP的設計)

接下來這幾天晴天實際感受真的是感動

粘Q是我對這組配胎的形容

粘著地面行駛 感覺很安心 而且舒適度很好 很Q 不會太軟也不會硬

真的要給愛車穿好鞋 其實這樣的配胎不貴 而且是進口胎

試一試 保證讓你換不回低價胎 

每日一辭 翻胎

所謂的翻胎就是輪胎內的線層斷裂~
造成胎面不平~
騎車出現漂移感~
從側面看輪胎變波浪狀~
就是翻胎了..

網友使用心得

B02這條胎五六年我用了快10條了吧
最近這條在七千多公里之前才換上110/90-10
原本都是用110/80-10
光拿起來重量就有差了
耐磨度更好 我用七千多了 胎紋還很深
之前用110/80-10七千公里已經差不多要換胎了

網友使用心得

GTR目前里程6萬3了
前輪我只用過BT39跟MBR740(原廠胎就不用提了= =)
2者胎紋差沒多少.晴天抓地力不相上下
雨天的話MBR740會比較優越一點
BT39比較尖.壓彎可瞬間壓下去
MBR740比較圓.比較適合順順騎

後輪用過B02(110/80).TT91.ML50.SL26.S1(都是100/90)
耐用度的話
原廠缸:B02用了2條都可撐到1萬1千公里
TT91用過1條.ML50用過2條.都用7000多公里
改58.5汽缸後:耐用瞬間掉一半
TT91.SL26在4000內KO
S1用2條用了6000多
耐用綜合評比:B02>S1>ML50=SL26=TT91

至於後輪晴天表現的話每條表現對我來說都差沒多少
所以嚴格比較起來順序SL26=TT91=ML50=S1=B02
雨天的話當然ML50占優勢
S1雨天我就覺得有點差強人意.其他胎在後輪我在雨天沒滑過.唯讀S1...
評比:ML50>B02>SL26>TT91>S1

再來就是後輪尺寸選擇(前輪都固定350)
之前耳聞B02耐用不錯.換上去也是如此
差在GTR只能選擇110/80.不能選110/90...
上110/90一堆人說會磨到內土除.而且現在外面也缺貨
上110/80後輪變低.相對過彎更容易磨到中柱
後來就選擇100/90的胎了
過彎跟110/80差沒多少.至少不用擔心會磨到中柱
而且可以吃滿胎.110/80跟本吃不滿...

以上為小弟使用上的心得.

網友使用心得

目前使用IRC MB520 100/90-10 (超耐磨不翻胎)
感覺是 抓地力很不好,胎紋是滿深的應該很耐磨,不過晴天雨天抓地力都不怎麼優= =
上一條是用B02 110/80/10 比他好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維尼/傻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