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之前用的是Canon A60 老古董一個了 只有兩百萬畫素 當初也要9xxx元(當年Dpreview 評比DC可拍張數最多)
慢慢的很想開始進入DSLR的世界 老爸之前就是玩SLR的 有其父必有其子
本人是魔羯座的 肯定會想很久
正文

一開始看到D40 13xxx超便宜 對於新手練習 夠了
看到大家對於D60/D40x/D40說機身沒有馬達 倒也接受
上網訂購也收到並且把玩
雖然Nikon的顏色很多人說JPEG直出OK
可是那種顏色怎麼看怎麼噁心 總覺得哪裡怪 這是我個人的口味問題
一直覺得Nikon機器質感很棒 真的作工很精緻很喜歡
但是拍出來放在電腦看 畫素600萬不是很夠 放大就有馬賽克
既然這部機要用很久 至少要進入千萬畫素吧 就像當年我的兩百萬畫素相機現在已經變成廢柴也已經秀逗了
千萬像素的機種就是D60開始 另外也慢慢去了解Canon 450D覺得越來越喜歡
撇開移焦的問題 它機身很多規格都超越D60 十字點對焦一定要用用看 另有TIPA2008 最佳進階DSLR的加持更讚 是風雲機種
開機快對焦快高ISO跟Nikon一樣好用
KIT鏡的解析力 兩者差不多(有看很多網站評論 很多大陸的橫向評比很棒 台灣很少這方面是預算不夠還是懶惰啊)
加上去看看 EF 50mm f/1.8 就是比 Nikon 同等級鏡頭便宜兩三千
定焦鏡是一定要玩的 這樣的CP對於魔羯座的我來說 太讚
加上身邊有些朋友都是Canon家族400D就有兩個人用了 更不用說5D之類專業機
看到一個女生擁有5D加上三四顆L鏡 真的很猛 放在車上 我提醒 那可是值錢貨小心被偷

因為看了450D大樓 覺得這畫面色澤才是我想要的 或許之前真的習慣Canon家的味道
不過份的渲染 不喜歡紅綠色爆掉的噁心感
對我來講這就是色偏 根本不是什麼JPEG直出好看 或是明信片感

想想只有Canon畫面色彩才是不會讓我後悔的
覺得Nikon顏色有些假假的
現在Canon也可以自調相片風格 要調出Nikon感受也不是不可能 本來很期待EXPEED的威力
但是怎樣都覺得Nikon的顏色不能接受

350D 400D 用的是Digic II當然過時了
所以450D的Digic III才是王道 或許後繼機500D(假想)用的是Digic IV (應該不會那麼快下放)

最後的一根稻草是 價格
當初450D 與 D60的上市價 差很多
可是450D已經降到21xxx D60還在19xxx 感覺就是450D划算超值
誰叫D60不降價 如果D60可以降到16xxx那我可以還要掙扎 謝謝Canon的調降囉

最後

Nikon機身鏡頭外觀真的很喜歡啊可是就是C/P不高 哈哈

花絮

中間也有比較Fuji S100FS 或是 Panasonic FZ28
可是FZ28畫質根本沒有進步 一樣油畫感很重 維納斯四代根本也沒有加持什麼 跟 EXPEED一樣讓我失望
S100FS又有紫邊的問題 加上CCD沒有DSLR大片
本人對於影像處理引擎很要求 畫質對我來說真的最重要 CCD或CMOS當然是越大片越好囉
所以Digic真的恰如其分的最佳表現 從G9為DC畫質之王就可以證明 當然個人對於Ricoh的DC也有很高的評價(色彩的感受我覺得跟Canon家很像)
我真的比較喜歡冷調的風格 只有寫實的風格才能恆久吸引我
所以機身的預設相片風格真的很影響我的選擇喔
當然夢幻機種就是
Nikon機身外觀加上Canon的售價與功能加上Ricoh對於成相品質的堅持加上O家的藍加上LECIA或ZEISS鏡頭最後還有SONY T系列的用心就好了

DSLR真的很便宜了比起以前的幾十萬真的是可以人手一機 歡迎大家來玩單眼 但是不要掉入錢景深啦
我是業餘的 不是比凱啦 L鏡 嘿嘿 看看就好 錢就花在愛人身上好了
希望這篇對於跟我一樣掙扎的人有所幫助
CAPA對於這兩台機器都有出書 可以去買來看哦

---
PS 當然這篇只是個故事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維尼/傻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